打好疫情阻击战|我是党员我在前

史健棚

2020年02月07日11:42  来源:中国西藏网
 
原标题:打好疫情阻击战|我是党员我在前

  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节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进入了攻坚期,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森林消防大队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带领群众抗击疫情,坚定了打赢防疫战役的信心和决心。

  该大队党委委员、医师洛桑旺久,家离单位驻地仅有三公里,在春节和日喀则市藏历春节期间,他只是向家人做简单交代之后就返回大队工作。疫情蔓延形势加剧后,洛桑旺久积极为队伍建言献策,储备中成药、体温计、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疫药品,通过各种渠道自费购买了N95口罩200个,普通医用口罩350个,却没有带回家一个,全部无偿捐献。购买器材、测量体温、填写登记统计和营区消毒他都亲力亲为,他口中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如果我不上谁上”。

  图为洛桑旺久队员讲解执勤注意事项

  图为洛桑旺久利用训练间隙开展巡诊

  图为洛桑旺久对营区进行全面消毒

  图为洛桑旺久为指战员发放N95口罩

  该大队党委书记、教导员刘栋在疫情爆发后,迅速收拢靠前驻防分队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在积极防控疫情的同时,利用现有条件帮助驻地居民消毒。

  图为开展思想教育

  图为替驻地居民消毒

  图为帮助驻地居民清理卫生

  老党员佘亮为疫情期间遂行任务进行详细规范,帮助队员消除思想恐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他们选择了无畏,立起了一个党员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堵墙的鲜明导向。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