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扎囊县西普农业二期康养度假基地将于8月运行

次吉

2020年02月07日11:3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山南扎囊县西普农业二期康养度假基地将于8月运行

60.jpg

  图由西普农业提供

  山南市扎囊县西普休闲观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普农业)总投资14950万元的西普农业二期康养度假基地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将于2020年8月进入正常运行阶段。该项目以打造优美的自然环境、生产优质的绿色农产品为宗旨,走农业观光、农村休闲康养度假之路,在种养殖选择和设计上充分考虑了农业与旅游的有机结合。 

  项目建成后将解决200人就业

  日前,记者从西普农业负责人干建明处了解到,总投资为14950万元的西普农业二期(康养度假基地)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将于2020年8月进入正常运行阶段。

  该项目按功能规划分为景观区、体验区、娱乐活动区,由东方林下花海、高空玻璃栈道、热带雨林式康养中心三个部分组成。东方林下花海占地500亩,种植各种适应高海拔的花卉、树木,配套道路及垂钓中心。高空玻璃栈道高20米、长500米,贯穿整个西普农场。热带雨林式康养中心占地25亩,采用三层框架结构,并有热带雨林花园玻璃温室、超大屋顶无边游泳池和屋顶花园。

  干建明介绍,西普农业二期(康养度假基地)项目内容丰富,吃、住、玩一体,项目建成后将解决200人长期就业,带动人均增收30000元。并且该农业综合体集各种游览项目、农业科技示范、体验旅游为一体,具有较高的休闲、娱乐、游览的价值,既丰富了生态农业和观光旅游的各项接待设施和功能,又解决了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同时还带动了周边地区经济及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

  将于8月进入正常运行阶段

  干建明介绍,2019年12月—2020年1月为前期工作阶段。2020年2月—2020年5月为投资建设第一阶段,将完成500亩东方花园建设。2020年3月—2020年6月为投资建设第二阶段,将完成高空玻璃栈道的建设。2020年3月—2020年7月为投资建设第三阶段,将完成康养中心及热带雨林风情式玻璃温室的建设。2020年8月将进入正常运行阶段。

  基地规划项目有采摘园、500亩东方主题花园、垂钓中心、卡通儿童乐园、野营烧烤、生态农场餐厅、康养中心配套热带雨林风情式玻璃温室。目前二期的东方花园已开始做基础建设,如平整土地、施底肥、挖沟埋灌溉管道等。

  干建明表示,通过实施该项目,将形成集生态种养、环保旅游、低碳休闲为一体的城郊型经济模式,实现推动地方经济转型、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提高当地居民收入的积极作用。对于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推进新农村建设,统筹城乡发展,满足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休闲消费需求具有重要的意义。

  “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加快山南市的休闲农业结构调整步伐,有效推动农村的产业化与城镇化,有利于拓宽农民就业、增收渠道,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有效转移。”干建明说。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