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拉萨街头出现假口罩、过期口罩!

2020年01月31日17:21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1月31日电 记者从拉萨市110指挥中心获悉,1月27日拉萨市石桥巷便民警务站在辖区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时发现一名男子在小昭寺附近零售医用口罩。医务人员对该男子所售的口罩进行了辨别,确定是假冒伪劣产品,随后民警依法对男子贩卖的假冒医用口罩进行暂扣。

据了解,石桥巷便民警务站民警已将暂扣的520只假冒医用口罩移交至吉崩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集中销毁。此外,该男子已移交至城关区公安局纳金乡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无独有偶,1月27日北京中路便民警务站在辖区巡逻过程中抓获一名售卖过期医用口罩人员。目前110便民警务支队北京中路便民警务站已将此案移交至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东分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广大市民如需购买口罩,请至正规商店购买医用外科口罩。购买时,可注意口罩外包装上的产品标准号,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辨别真伪。此外,也可通过商品的味道、包装等来判断。如果在购买口罩时,发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可致电12315进行投诉举报。(综合拉萨融媒体中心等相关报道)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