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边检站开展“剪纸贺小年”活动

韩海兰

2020年01月20日11:3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拉萨边检站开展“剪纸贺小年”活动

  1月17日是农历腊月廿三,也是中国传统节日当中的“小年”,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执勤队民警在执勤现场开展“剪纸贺小年”活动。

  活动中,执勤队索朗加措副队长首先对中国传统剪纸文化进行了科普,向活动参与人员讲解了在剪纸过程中要注意遵循的事项。在一对一的指导下,全体执勤队民警专心听、认真学、细细摸索、动手体验,剪出了一幅幅精美的年画,并将这些剪纸化作新春的祝福,送给广大回国的中国籍旅客。期间,一名尼泊尔籍旅客主动向现场民警索要剪纸,并表示非常喜欢中国传统文化。

  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们以剪纸活动为载体,用自己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在领略民间艺术魅力的同时,又为广大出入境旅客营造了温馨的通关环境。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