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依托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保障农民工工资

王超

2020年01月15日16:2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依托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保障农民工工资

  近日,记者从西藏银行获悉,2017年至2019年年底,西藏银行共开立农民工工资专户1000户,发放工资卡52918张,实际代发工资36032人次,累计代发金额9.37亿元;平台注册企业764家,录入项目信息422条,录入人员信息1500余条。

  今年54岁从事机电安装工作的高威告诉记者:“2019年,我在西藏打工三个月,这几天,通过西藏银行发放的工资卡顺利拿到了10万元左右的工资,工地上的其他工友也都通过西藏银行发放的工资卡顺利领到了工资。”

  西藏宏绩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从实行了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以后,对工人的管理方便了很多,查账等更加方便。通过工资银行代发服务平台及相关机制代发工资,也得到了很多优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含保险费)发放也更有保障了。

  据了解,2017年11月,自治区委托西藏银行开发建设全区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2019年3月,区住建厅、人社厅、发改委、水利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在全区工程建设领域试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的通知》,要求2019年4月1日起全区范围内依法取得施工许可或开工报告的房屋、市政、能源、水利等在建工程全部试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和工资银行代发。

  2019年以来,为加快推进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全面铺开,西藏银行进一步升级完善实名制管理平台。与此同时,西藏银行加强上门服务工作,为企业和农民工提供便利,实现工资跨行代发,落实农民工工资专户和个人银行卡费用减免政策,切实解决了农民工跨行、异地存取手续费的后顾之忧。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