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基地+农户,463建档立卡贫困户喜分红

2020年01月15日10:46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日喀则1月15日电(聂蓉蓉)“2018年开始,在政府的支持下,我们的年收入增加了一倍。”1月14日,“新春走基层”采访组来到西藏江孜县,在岗巴羊规模化养殖场,负责人马哎地骄傲地对记者说道。

 

江孜县岗巴羊规模化养殖场厂长马哎地。聂蓉蓉 摄

据介绍,目前,养殖场带动了46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年底实现分红,其中150户建档立卡户入股(每户10只羊),第一期分红资金于2019年9月底兑现户1000元,312户现金入股123.9万元,计划第一期分红资金于2020年3月份每户兑现股金的15%。

据了解,江孜县岗巴羊养殖基地通过项目(基地)+经营主体+农户,即县政府建设养殖场,通过筑巢引凤,将项目经营权承包给经营主体来运营,吸引农牧民肉羊入股,实现分红,进一步创新和丰富了扶贫产业利益联结模式,实现了合作社和农牧民群众的共赢。

 

江孜县岗巴羊规模化养殖场的岗巴羊。聂蓉蓉 摄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