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干部扎西邓珠:真情服务搬迁群众

2020年01月08日10:06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真情服务搬迁群众

  在拉萨市林周县卡孜乡“三岩片区”安置点,一排排颇具特色的藏式民居整齐划一,飘扬的五星红旗格外醒目。孩子们在安置点附近的桥头空地上奔跑嬉闹,老人们围拢在一起拉着家常,一派和谐的景象。

  2018年底,卡孜乡迎来了第一批搬迁到此的“三岩片区”群众57户465人。为了精确做好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林周县专门组成了“三岩片区”易地搬迁工作专班。

  今年31岁的扎西邓珠大学毕业后被招录到林周县强嘎乡负责农牧业方面的工作,有着6年多的基层工作经验,因此,被抽调到工作专班。

  “刚开始被抽到工作专班的时候感觉到压力很大,因为这是一项责任很重的工作。”扎西邓珠说,“和老百姓打了一年多的交道,增进了彼此的融合融洽,现在大家相处得像一家人一样,每次收到老百姓献上的哈达和送来的锦旗,心里就特别高兴,觉得再苦再累都值得。”

  为了做好群众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扎西邓珠和工作专班的同事们工作和吃住都在安置点。公平公正地为465人划分930亩土地;半夜三更送生病的群众去县城就医;积极联系学校让每一个孩子上好学;为群众开办夜校提升普通话水平……一年多来,扎西邓珠一直处于忙碌奔波的状态,体重下降了近20斤。

  为了做好搬迁群众子女学前儿童的教育服务,林周县专门在卡孜乡白朗村修建了幼儿园,安排昌都姑娘拉珍担任园长。就是在为搬迁群众子女联系上幼儿园事宜的时候,扎西邓珠和拉珍相识相爱,并结为夫妻。

  2019年下半年,卡孜乡又迎来了第二批“三岩片区”易地搬迁群众6户。为了服务好新搬迁来和即将搬迁到此的群众,扎西邓珠和工作专班的同事又将工作和生活地点搬到了新的安置点。

  “搬家的那天,57户群众每家都有人主动过来帮我们的忙,那场面热闹极了,我们心里也十分感动。”扎西邓珠说道,“无论我们搬到哪里,‘为人民服务’是我们不变的宗旨。”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