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海关去年进口医疗器械货值超1250万元

赵越

2020年01月06日12:3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拉萨海关去年进口医疗器械货值超1250万元

  2019年,拉萨海关全力推进关检业务深度融合,扎实部署年度进口医疗器械检验工作。针对西藏医疗卫生水平不断提高、进口医疗器械型号不断升级的态势,拉萨海关派专业人员赴阿里、那曲等地开展进口医疗器械目的地品质检验,专门制定工作方案,全面检查医疗器械使用功能、注册备案证件、安全警告标志、中文标签说明书等情况,确保进口医疗器械质量及安全,切实维护西藏广大群众健康权益。

  据拉萨海关统计数据,2019年全年共完成进口医疗器械目的地检验16批次,货值合计1251.8万元,同比增长99.4%。其中拉萨海关隶属八廓海关检验15批次,货值836.4万元;隶属狮泉河海关检验1批次,货值415.4万元。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