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布卓玛在平凡中书写不凡:点滴善举,传递爱的温暖

温凯

2020年06月29日10:4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普布卓玛在平凡中书写不凡:点滴善举,传递爱的温暖

  “只要我还有能力,我就会一直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接受记者采访时,普布卓玛坚定地说。

  1999年,普布卓玛从阿里某企业退休后,就在噶尔县狮泉河镇经营一家甜茶馆。

  多年来,普布卓玛十分注重食品安全,并且诚信经营、礼貌待人、照章纳税,茶馆生意十分红火。

  富裕起来的普布卓玛没有一味地钻进钱眼儿里,而是把目光投向了身边的困难群众,力所能及地帮助大家。

  2002年,普布卓玛得知来自拉萨市的农民工次珠,因为年老体弱无法从事体力劳动,没有经济来源且无家可归,二话没说就把老人接到茶馆,安排他的饮食起居,悉心照顾老人,直到老人离世。2004年,普布卓玛又收留了来自日喀则市萨迦县的残疾人布赤,普布卓玛的善举也逐渐在阿里传开。

  2016年,普布卓玛得知阿里退休办事处的退休职工边巴次仁,因妻子长期患病,儿子又在读大学,一家三口全靠他微薄的退休工资维持生计,日子过得十分拮据。便主动借给他们8万元钱,买了一辆小货车,在狮泉河镇跑运输。边巴次仁夫妇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跑车赚钱,如今不仅解决了儿子的学费问题,还清了普布卓玛的借款,日子也越过越好。

  有一次,她看到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的小浩然患上了白血病,家人正在筹集手术费的新闻后,立刻加了小浩然父母的微信,向其捐款。

  这些年来,无论是西藏还是内地,无论是藏族还是汉族,无论是在身边还是远隔千里,只要普布卓玛知道群众有困难,都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她先后帮助过数十名困难群众,累计捐款10余万元。

  “虽然我们相距千里,而且是不同民族,但在我眼里,我们就像家人一样,家人遇到困难我当然要帮忙。”普布卓玛说。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