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民可就近办理基础车驾管业务了

娄梦琳

2020年12月28日09:5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拉萨市民可就近办理基础车驾管业务了

  商报讯(记者 娄梦琳)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公安交管工作“放管服”便民改革,近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以问题为导向,秉承简政放权、精准监管、用心服务的宗旨,积极延伸服务半径,下放县级车管所权限、设立登记服务站、开通业务网上办理等便民服务。即日起,广大交通参与者可根据自身实际,就近便捷办理相关车驾管业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拉萨市共设有7家县级车管所(涵盖全市五县两区),各县(区)群众可就近办理驾驶证(行驶证)补证换证、机动车补牌换牌、驾驶证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基础车驾管业务。此外,拉萨市在市区内设有12家机动车服务站(7家登记服务站、1家二手车转移登记服务站、4家警保合作服务站)以及11家警邮合作服务点,广大市民可就近前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国产小型非营运机动车、摩托车登记注册及机动车临牌核发业务,也可以前往二手车市场转移登记服务站办理2015年后注册的二手车辖区内转移登记业务或者前往警保合作服务站办理免检车核发检验业务。

  此外,广大市民还可以下载注册“交管12123”APP,足不出户就能网上便捷办理驾驶证(行驶证)补证换证、机动车补换领牌证、违法处理、驾驶证审验、互联网选号、考试预约等48项车驾管基础业务。

  拉萨邮政营业大厅

  江苏东路邮政支局

  国际城邮政支局

  电信大楼邮政支局

  西郊邮政支局

  曲水县邮政分公司

  尼木县邮政分公司

  墨竹工卡县邮政分公司

  达孜区邮政分公司

  林周县邮政分公司

  当雄县邮政分公司

  堆龙德庆区邮政分公司

  西藏万融机动车登记服务站

  西藏福瑞机动车服务站

  拉萨丰田机动车登记服务站

  拉萨康达机动车登记服务站

  西藏捷龙机动车登记服务站

  西藏鑫辉机动车登记服务站

  西藏蓉信机动车登记服务站

  领峰机动车转移登记服务站

  太平洋警保合作服务站

  人保警保合作服务站

  平安警保合作服务站

  人寿警保合作服务站

  拉萨市警邮合作服务点

  拉萨市机动车服务站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