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便民警务站能办居住登记卡了

王珊

2020年12月04日10:3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城关区便民警务站能办居住登记卡了

  12月3日起,城关公安分局110便民警务站正式开始受理居住登记卡业务。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办证工作顺利推进,城关公安分局为103个警务站购置了居住登记卡办证相关设备。拉萨警方提醒广大务工人员,为了方便在拉萨的日常生活和工作,请及时到辖区警务室或警务站办理居住登记卡并配合民警工作。

  12月3日下午,“110便民警务站办理居住登记卡启动仪式”在城关区蔡公堂派出所拉萨教育城便民警务站举行,标志着流动人口登记办证工作从“警务室”拓展到了“警务站”、从“胡同”走向“街面”,是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的创新举措,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根据拉萨市公安局党委,城关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推进警务站、派出所警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具体要求,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党委结合辖区实际进行深度调研,部署辖区各警务站开展居住登记卡办证工作。

  仪式上,城关公安分局负责人为拉萨教育城便民警务站发放办证设备及公章,并同首批办证人员合影,发放办证纪念品。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办证工作顺利推进,城关公安分局为103个警务站购置了居住登记卡办证相关设备。同时,拉萨市公安局召开110便民警务站整合工作会议,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党委关于做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的工作部署,城关公安分局党委统筹考虑、系统谋划、科学论证,综合考量警务整合和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的新情况、新变化、新要求,研究确定在辖区各警务站全面铺开居住登记卡办理工作。

(责编:次仁罗布、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