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毗·娜秀文化旅游艺术节25日开幕

次吉

2020年07月22日11:1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苏毗·娜秀文化旅游艺术节周六开幕

liy07867_s.jpg

  第十一届苏毗·娜秀文化旅游艺术节活动现场。图由比如县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每年7月,一年一度的那曲市比如县苏毗·娜秀文化旅游艺术节都会如约而至,今年是第十二届,将于25日开幕。

  除了一如既往继承和发扬往届艺术节的精彩节目和活动外,今年还将邀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专家及认证官现场认证,挑战虫草王、独特骷髅墙、最大黑帐篷等多项世界纪录。

  “为了推进虫草文化的交融与发展,推广比如县虫草品牌,今年冬虫夏草交易会和特色产品展销会还将在艺术节现场同步开幕,参与单位与个人将比以往更多,参会特产品种也更齐全、交易内容也将更加丰富。”比如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塔杰说。

  记者了解到,活动时间将从7月25日持续至30日,地点为比如县茶曲乡玛库村措姆顶。据悉,7月25日是开幕式;7月26日举行比如县招商引资签字仪式、专场文艺演出、“牧人风采比如形象”选拔赛;7月27日举行走马比赛预赛,“虫草王”评比赛、比如县村级文艺队舞蹈创作大赛;7月28日举行男子抱石头、女子背沙袋比赛、专场文艺演出;7月29日举行拔河比赛、“赞美娜秀”乡镇文艺队舞蹈展示及比如籍歌手音乐展示;7月30日举行速度赛马、走马比赛(决赛)。

  塔杰表示,通过文艺演出、经贸洽谈、商品展销、虫草交易、招商引资等系列活动,以节会弘扬文化、以文化助推旅游、以旅游加强交流、以交流促进招商,展示比如县的新变化、新气象、新面貌,提升比如县在区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