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石曲:当起疫情防控义务宣传员 与村民同心战“疫”

2020年02月15日17:36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日喀则2月15日电 “这个疫情防控工作很重要,不要认为我们没有事就不放在心上,疫情防控人人都有责任,不准聚会,不准办酒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南木林镇仁欧村尼玛石曲主动当起了村里疫情防控的义务宣传员,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劝导乡亲们按上级要求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尼玛石曲向群众宣传疫情防范知识。

尼玛石曲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有义务做好疫情防范知识宣传工作,要传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告诉群众,要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要走家串户,打扫好周围环境卫生。

在尼玛石曲的带动下,仁欧村的退伍军人、返乡农民工也纷纷行动起来,成立了返乡农民工志愿服务队,在尼玛石曲统一调度下,积极投入到仁欧村疫情防控工作中。

据了解,为更好的展开疫情防控工作,仁欧村成立了1个临时党支部、组建了5支志愿服务队,动员党员36名、村两委班子成员、护林员、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专干等近44人,每天进村入户向群众不间断地做好宣传、劝导等工作,共发放、张贴宣传资料659份,拉宣传标语10条,入户宣传排查199户954人。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