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趁着我们都在,一起给孩子们打个电话

2020年02月14日12:54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日喀则2月14日电(张艳丽)疫情时期,阻碍爱人相见的,不一定是千山万水,也有可能是肩上的那一份责任。

晚上21:00,刚刚为区外返县的隔离人员消毒完毕的乡村医生卓玛拉次,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正准备洗漱的她,突然接到第二天要去各乡镇分发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和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的工作任务。虽然又将是一天的奔波劳碌,但是挂掉电话的那一刻,卓玛高兴坏了,因为可以经过定结乡看到自己的老公了。

卓玛的老公是一名乡镇干部,两口子同在一个县,却已经20多天没有见面了。

达次仁(左)正在为往来的人员车辆做登记  池邦余 摄

卓玛拉次难以掩盖激动的心情,连夜为老公做了最爱吃的油饼子......

第二天到定结乡防疫检查点时,离着老远,卓玛就看到了正在忙着给过往的人员车辆消毒登记测体温的达次仁。看到卓玛,达次仁只是比了个小小的爱心。直到将卓玛她们的车辆消毒完后才激动的抱住了卓玛。

久别重逢的拥抱 池邦余 摄

“注意身体啊,要按时吃饭,我给你做了最爱吃的油饼子。”

因为孩子由远在山南的父母看护,所以两个人凑在一起就在路边给孩子们打起了视频电话。 “宝宝,想爸爸妈妈了没有?”。看到两个孩子的一瞬间卓玛拉次眼眶已经盈满了泪水... ...

短暂的相聚之后,又到了分手的时刻。“往年的情人节咱都是一起过的,但今年肯定不行了,趁着机会,来看看你,你要多注意,晚上风大,多穿点。”临别之际,两人紧紧相拥......

 夫妻一起和远在山南的孩子视频通话 池邦余 摄 

你负责救治,我负责守护

在抗“疫”的战场上,

我们一起肩并肩,

待春暖花开。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