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七旬老党员捐款1000元,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4日11:34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林芝2月14日电(郝洁)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用独特的方式默默地奉献着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9日,林芝朗县金东乡东雄村驻村工作队在进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入户宣讲时,老党员卓玛拉姆满怀深情地对驻村干部说:“这几天我通过新闻了解到全国人民正在抗击疫情,很多同胞都生病了,我和老伴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旧社会我们吃不饱、穿不暖,没有属于自己的一块土地,时常受到农奴主的殴打。是共产党带领我们迈入社会主义新社会,让我们这些农奴翻身做了主人,过上幸福的生活。现在疫情当前,我们想尽一份力,于是就商量着从我们的生活费中挤出1000元交给组织,哪怕只能买几盒药,几个口罩,这也是我们对党和国家的一点心意。”驻村工作队队员从老人苍老颤抖的手中接过那饱含爱意、沉甸甸的“特殊党费”,整个眼眶都湿润了,深受感动。

据了解,卓玛拉姆今年71岁,197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东雄村的老党员,平日里与老伴肖江过着深居简出的生活,靠省吃俭用有了为数不多的积蓄。老人虽然年事已高,但每天坚持收看《新闻联播》,得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后,一心想为国家做些什么。因老人行动不便,特委托乡党委向上级党组织捐赠善款,现该笔费用已通过相关渠道送至疫情防控一线。

在金东乡,卓玛拉姆老人的坚定党性和对党的感恩之情人人皆知,她虽生活清贫,但竭尽所能,时刻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她总冲锋在前,2019年10月她带领全乡11名70岁老人亲手缝制国旗赠送给党组织。在来义小康村乔迁仪式等大型集会上,卓玛拉姆老人以宣讲员的身份,结合亲身经历,紧扣时代变迁、生活变化和党的恩惠等发生在她身上的鲜活事例向在场群众宣讲“旧社会的苦”“新社会的甜”,用实际行动和质朴的语言表达着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饮水思源,争做“四讲四爱”好公民。

“特殊党费”是一种情怀,更是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坚持。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卓玛拉姆老人用缴纳“特殊党费”的形式表达自己的“赤诚之心”,献上一份“特殊”的心意,道出一声“特殊”的勉励,践行一名有46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