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疫情让老人着急,他们到乡政府捐了1.18万元

2020年02月13日21:11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林芝2月13日电(张淑萍、杨志宏)疫情防控,牵动着亿万人的心。

2月8日上午,两位老人相互搀扶着来到西藏林芝市米瑞乡机关值班室,向工作人员送来了一个布袋子,表示要为湖北武汉捐献爱心。

工作人员随即打开老人的袋子,里面居然全是钱,清点后,有1.18万元。两位老人衣着十分朴素,出手如此大方,让现场的工作人员肃然起敬。

通过与老人交谈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两位老人是米瑞乡增巴村的村民,男的叫安增,曾担任过村党支部书记,现在每个月只有1800元的工资。女的叫格桑,是他的老伴,曾担任过村里的妇女队长。

安增告诉工作人员,他和老伴在电视上看到湖北发生新冠肺炎的报道后,十分揪心和着急,心想作为一名老党员,虽然不能亲临现场救援,但应该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当他把这想法告诉老伴格桑时,得到老伴的全力支持。老俩口经过商量,决定把家里的积蓄1.18万元捐献给湖北。

安增告诉工作人员,只要大家团结起来、凝聚起来,众志成城,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有国才有家,国家好了,大家才能更好!格桑老人动情地说:“现在我们的日子一年比一年好,这些都我们党正确领导的结果,我在任职期间也领过国家工资,受过党的教育,现在祖国和人民有了危难,我们不能当旁观者和局外人,我们老俩口希望用这点钱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多购买几套防护服和口罩,尽一下我们的爱心。”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