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市场价格平稳

2020年02月10日20:04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2月10日电(记者 徐驭尧)2月10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在拉萨市举行。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政府新闻办主任德吉卓嘎主持了会议,拉萨市等地市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会议现场。徐驭尧摄

据拉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亚松介绍,截至2月10日,拉萨市确诊的1例新冠肺炎病人在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与确诊病人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隔离,未出现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取得阶段性防控成效。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投身战“疫”最前沿,特别是1425名医生护士、185名党员干部、300余名公安干警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真正当好了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依托大数据和网格化管理平台,拉萨全面查清了1月7日至春节前夕有重点疫区经历的来拉人员并进行定点居家观察,目前存量风险均已化解。

针对生产生活物资保障问题,吴亚松介绍,目前,拉萨组织群众迅速恢复速生型蔬菜生产,建立生活物资运输车辆绿色通行机制,发动农副产品批发存储企业加大采购力度,组织市净土集团63个蔬菜直销店和94辆蔬菜直销车推进蔬菜进社区下乡村,目前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基本充足,市场价格平稳。

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次仁卓嘎介绍,针对目前要求甜茶馆关闭的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仍有极少数人员对政策要求置若罔闻、私自对外营业,监管部门及时移交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对于菜市场和超市等人员集聚风险大的场所,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必须要进行日常消毒、清洁、通风,要求从业人员落实佩戴口罩、上岗前测量体温等措施,督促超市、农贸市场为消费者提供体温检测服务,一旦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及时劝导其离开。加大对食品安全和价格监管检查力度,有效确保了食品安全、价格平稳、市场稳定。

拉萨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扎西德吉介绍,拉萨市调配47名医务人员在机场、火车站、公安一级检查站开展体温检测、筛查工作,调配140名医务人员对宾馆集中隔离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及时将不明原因发热人员送往指定医院发热门诊进行医学留观。此外,拉萨市设立定点医院8家发热门诊,为不明原因发热人员提供基本的医学观察服务。

通过文字材料和电话连线的方式,会上还介绍了西藏自治区其余六个地市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