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空中摆渡人”全力以赴

2020年02月10日13:45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2月10日电( 成祥坤)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藏航空公司工会及时下发《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动员的通知》,要求各二级工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树立人人都是一道防线的意识,积极引导员工防控疫情,结合民航实际,以多种形式助力防控工作。

西藏航空工会为切实发挥舆论阵地作用,利用微信公众号、微藏航等网络媒介,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自主编制员工防疫知识要点,宣传普及疫情防护常识,引导广大员工做到理性对待、科学防控、群防群控,防止“小概率”的麻痹而致使人生遭遇遗憾。一场以宣传引导、知识普及、劳动保护为主的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进行。

宣传普及疫情防护常识、征集抗击疫情相关作品

严防死守保员工健康

为做好疫情内部防控工作,西藏航空严控管理出入人员,在公司大门口、办公楼大厅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办公区每日每四小时须对门厅、楼道、电梯、办公室、卫生间、开水间、垃圾桶放置区等区域进行消毒,严格落实消毒防疫措施;实行公司错峰上班,分时段就餐,认真排查返蓉返藏人员的健康统计工作;要求春节回湖北职工休假的职工服从当地政府疫情管控,做好自身保护;公司工会向防疫办划拨6万元专项资金,为员工采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测温仪、病毒检测用品、消杀用品、药品等防护物品,以加强一线职工的安全防护。

西藏航空大门口、办公楼大厅入口处为员工检测体温

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

平凡岗位谱写赞歌

疫情牵动人心,与病毒抗争,白衣天使星夜驰援;与时间赛跑,各行各业都以不同的方式投入这场疫情的战斗中。已是“准妈妈”的公司航空医生赵辰挺着“大肚子”上岗值班;作为特殊时期的空中“摆渡人”,王庆机长春节期间连续三次被凌晨“抓飞”,服从安排,听从召唤;面对成千上万出入港的旅客,机场就是“战场”,客舱就是前线,藏航“逆行者”毅然坚守岗位,服务旅客,践行使命;志愿者们一声声“我报名”“我参加”不绝于耳,公司防控疫情志愿者服务队火速成立。他们逆向冲锋,勇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可爱的机务人员,他们不畏险阻争先排故障,他们不惧病毒勇战疫情为飞机换“肺”,坚决控制疫情通过航空运输传播蔓延,他们的实际行动是对“防疫战”最大的贡献。

西藏航空航医赵辰挺着“大肚子”上岗值班

西藏航空客舱乘务员坚守岗位服务旅客

西藏航空防控疫情志愿者在体温监测点提供志愿服务

西藏航空机务人员不惧病毒为飞机更换气滤

防范疫情送温暖到一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却异常危险的战斗中,西藏航空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冉仕平带队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与生产运行人员亲切交谈,叮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把党委的关心关怀、工会组织的问候和敬意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西藏航空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冉仕平带队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

在这个特殊忙碌的春节,藏航人不但是春运的“摆渡人”,更是无惧艰险迎难而上的“逆行者”,他们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安全飞行,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展现工会担当,贡献工会力量,较好地履行了藏航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担当。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