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工布江达县志愿“跑腿”温暖人心

2020年02月08日11:12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林芝2月8日电(尼玛卓嘎) “今天感觉怎么样?量体温了吗?今天有什么需要买的吗?菜还够吃吗?还有什么需要随时告诉我们。”志愿者尼玛卓嘎将刚买来的两袋新鲜蔬菜送到两位居家隔离人员手中。

为了做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工布江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关键时期“逆行而上”,守候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工布江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实行“两个二”暖心行动。即:每天两次电话询问、每天两次心理疏导。志愿者们除了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物资、倾倒垃圾,为隔离对象提供帮助外,还为一些隔离人员进行健康指导和心理疏导,正面引导,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基础。截至目前,为居家隔离者解决困难20余次,共为4人进行了心理疏导。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工布江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号召,19名干部职工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奔赴一线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他们有的配合公安民警、医务人员在各卡点参与疫情防控;有的前往县城各个角落、各乡镇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的为居家隔离对象服务,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的作用。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