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嘎机场首台热成像测温仪投用 通关效率提高50%

2020年02月08日10:31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2月8日电 据西藏自治区卫健委消息,按照西藏自治区政府坚参副主席指示,2月5日下午,由自治区政府潘旭春副秘书长带队,联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经信厅和青藏铁路公司相关负责同志赴贡嘎机场和拉萨火车站,就进站旅客体温筛检工作再一次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发现 ,为提高机场旅客体温检测通关效率,降低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方便广大旅客及时通行,2月5日起,贡嘎机场引进了首台人体热成像测温仪,旅客通关效率提高了50%。

据介绍,人体热成像测温仪工作原理是红外热像仪可以将人体发出的红外辐射能量,通过特殊的扫描系统,经过特定的探测器完成光-电转换,转换后的电信号经处理系统处理后可转换为图像信号,并在监视器形成直观的热图像;图像的颜色分布对应着温度的高低,屏幕上会直接给出监测人体的温度,由此可直观检测到镜头内人体的温度。热成像人体测温仪,可实现快速体温筛查,进行远距离、大面积体温检测、降低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一旦发现异常体温人员,系统自动预警,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有效控制了传染源因体温检测不准,出现疏漏的问题。

据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拉萨办事处主任)贾亮表示,拉萨火车站将参照民航部门的做法采购人体热成像测温仪,切实提高旅客进出站体温检测的效率,方便旅客、提高筛检效率。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