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带头” 党旗在日喀则防疫一线飘扬

2020年02月07日17:31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2月7日电(记者 袁泉)内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藏日喀则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履职、积极作为、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委扛起责任,制定疫情防控作战图。日喀则市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确保了全市疫情防控处置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市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党组织靠前指挥,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抗疫”堡垒。全市各级党组织主动作为,统筹协调各方面力量资源,切实做好防疫排查、监测整治、群众宣讲、物资保障等工作,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市公安局党委迅速行动,在全市各交通干道和城区主要路口设立31个疫情查控点,配备专职警力24小时不间断轮流对车辆人员查控,查处造谣传谣3起8人,并向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违法犯罪行为主动“亮剑”,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市人民医院党组发挥自身优势,组织78名党员组建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监测等工作。

各县(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防疫排查、监测整治、群众宣讲等工作,形成了“路路有党员,村村有站点”的工作格局,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桑珠孜区在下辖36个警务站成立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加强对返藏人员服务管理,落实隔离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萨迦县扯休乡卫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为各村发放消毒水、喷雾器、防护口罩等医疗物资,同时做好对来自湖北返藏居家大学生隔离观察工作,明确乡干部“一对一”帮扶责任。岗巴县吉汝村党支部组织9个联户单元成立“卫生检查小分队”,深入群众家中开展家庭卫生大检查活动,引导辖区群众加强防范,培育健康的生活方式。

  

党员冲锋在前,争当疫情防疫排头兵。连日来,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持“我是党员我带头”,把一面面党旗插在抗疫第一线。全市组建了2106支“党员突击队”,共有39346名党员参与道路管控、人员管控、宣传引导、消毒防疫等工作。为把控好日喀则市火车站这个人员输送“咽喉”,市委组织部抽调18县区21名党员干部组建“日喀则火车站战疫情党员突击队”,负责到达乘客的引导、分流、接送等工作,2月2日以来累计接送乘客586人,切实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党员医技人员三次请缨,主动要求上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第一线,充分体现了党员无私无畏、冲锋在前的政治品格。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