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林芝市正在这样干……

2020年02月06日15:14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林芝2月6日电 日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西藏林芝市各级各部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林芝市文明办 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科学有序专业开展疫情防控

2月2日,林芝市文明办、志愿服务联合会向林芝全市广大志愿者、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发出《倡议书》,希望大家带头加强防护、依法有序参与、开展宣传引导、积极奉献爱心、提供专业服务,科学有序专业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击违法行为“零容忍”

林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网格化监管框架为基础,调动在岗全体干部职工按照协同合作、信息共享、属地管辖、快速响应的基本原则组成维护市场秩序监管队伍,对我市的药店、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餐饮、百货、网络交易平台等进行了全覆盖的监管。启动消费者投诉举报平台24小时值守制度,畅通与疫情防控有关药械的投诉举报渠道,及时调解消费纠纷,化解矛盾。

目前,林芝全市市场主体正按照区、市防控工作要求,依法经营、有序复工,未发现重大药械违法违规行为。

巴宜区:在米林机场设立防控分流点

米林机场作为进出林芝唯一的空中交通通道,巴宜区在此设立疫情防控专项小组,公安干警、医护人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分工合作,对每一位进藏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和相关信息登记,随后统一乘坐疫情防控车辆从米林机场来到八一城区定点集中防控场所进行二次分流,向返藏人员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嘱咐大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居家隔离。

波密县: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波密县卫生院紧急动员,医务人员纷纷结束休假回到工作岗位,组织防控技能培训,对区内外返波密人员进行隔离并开展定期消毒、测量体温,对隔离人员进行24小时监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工布江达县:线上线下加强防控知识宣传

工布江达县县委宣传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个阵地,利用网络媒体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的小知识和相关藏汉双语音视频以及疫情防控的动态,及时编印发放藏汉双语防控知识手册、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在县城各商店、高速路口卡点、旅游景区、县集中供养中心进行了宣传讲解,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号召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察隅县竹瓦根镇扎拉村:感恩捐款献真情

察隅县竹瓦根镇扎拉村党支部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通过集中广播、在村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知识等方式,引导群众不断增强预防意识和防治能力;2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在全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多名干部群众前往党支部主动要求献爱心为武汉捐款渡难关。村民表示:“一定听党和政府的话,坚决不给国家添乱,坚决不走村串户探亲访友,不举行家族聚会,养成戴口罩、常通风的良好卫生习惯,让病毒没有可乘之机”。

朗县:迅速行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

县铁路办针对拉林铁路朗县段湖北籍人员动态信息及在藏区外人员情况进行排查,并定期前往中铁二局、十八局各项目部检查人员去向、食品安全、卫生状况等内容,及时掌握疫情动态;通知17家项目单位及18家施工单位适当顺延项目开复工时间,做好未返藏施工人员的劝阻解释工作;与拉萨市场积极协调,购置55吨储备粮,目前县级储备粮已入库85吨,原粮50吨;有效切断疫情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暂停客运班线车辆运营,组织工作人员深入金东检查站、仲达检查站开展黑车非法运营整顿工作。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