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查看原图】
墨竹工卡县一名党员正在检查口消毒。洛桑克珠 摄
墨竹工卡县一名党员正在检查口消毒。洛桑克珠 摄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2020年02月05日13:56

人民网拉萨2月5日电(吴雨仁、洛桑克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全体医护人员取消休假,各乡镇、各部门在区内干部职工全部返回工作岗位,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墨竹工卡县现用于疫情防控床位74张,设立2个隔离点,各乡镇设立7个隔离点。

据了解,1月28日起,县乡客运车辆已全部停运,县医院联合相关部门设立8个临时检查点,重点排查从区外来藏和返藏人员。除超市、农贸市场实行对外开放外,县区内所有餐饮场所、甜茶馆、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241个按照要求暂停营业,旅游景点暂停开放。

墨竹工卡县严格按照“不漏一人”的摸底排查要求,对全县范围内来自湖北籍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对在墨湖北籍人员及与其接触所有人员一律安排到指定隔离场所进行隔离,对近期返藏干部职工一律逐一登记并在指定场所或居家隔离14天,并签订《隔离观察承诺书》,通过电话询问、医护人员上门等措施进行实时跟踪监测,一旦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切实做到“预防在先,处置在前”。

分享到:
(责编:聂蓉蓉、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