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以“样板标准”建成定点发热门诊

王泽昊

2020年02月03日11: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以“样板标准”建成定点发热门诊

  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被确定为全区疫情防控定点发热门诊后,全院加班加点,连夜施工,按照“样板”标准,仅用12小时就建成了面积1000平方米的规范化发热门诊。

  发热门诊设有诊断室、检验室、采血室和8个隔离室,建有影像检查专用通道,配置了抢救车、输液椅、输液架等设备,设置留观床、检查床12张。为缩短患者就诊时间,防止交叉感染,减少人员聚集,发热门诊设立两个预检分诊点,根据就诊者的旅行史和体温进行初筛分诊。同时,为了增强发热门诊工作力量,医院适时关闭健康体检、口腔科门诊,腾出18名医护人员投入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轮岗值守。借助114电话预约、微信公众号挂号、自助机挂号等方式,减少患者在医院内的逗留时间,最大程度降低院内感染、传播疫情风险。

  发热门诊启动运行3天来,共接诊125人,留观17人,保证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和医疗安全。(完)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