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乡镇通畅率96.34%

2020年01月16日01:19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山南1月16日电(万李、梁秋)“以前我们村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群众出行不方便,现在村级公路通到了家门口,到县里、市里都很方便。”日前,西藏琼结县强吉村70多岁的扎西老人跟记者谈起村里道路的变化,乐得合不拢嘴。

这是山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一个缩影。要致富,先修路。对照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要求,山南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7586公里,县(区)通畅率达到100%,通油路乡(镇)79个,通畅率96.34%;通油路行政村318个,通畅率57.8%。

公路施工现场。

如今,“四好农村路”贯穿了我市乡村大地,连通起一片片田野,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绘就新时代的幸福蓝图。

除此之外,一年来,山南扎实推进道路运输业改革,顺利完成县际县内客运班线改革,各县(区)还成立国有客运公司,实行承包经营模式,初步实现了集约化经营、产权清晰的公司管理制度。

据介绍,山南清理挂靠经营车辆175辆,更新车辆90辆,共开通县际县内客运线路88条,县内客运线路46条,县内客运班线车辆205辆,县内班车61辆。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