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今年确保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85%

2020年01月14日10:50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1月14日电 记者从有关会议获悉,2020年,西藏自治区将推进学前教育第三期行动计划,确保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85%。

2019年11月20日,西藏隆子县玉麦乡幼儿园开学了。

据介绍,近年来,西藏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城乡差距不断缩小,“五个100%”目标全面实现,“三科”教学实现全覆盖,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全面加强。学前教育加快普及,全区村居幼儿园覆盖率达到66.8%。12062名失学辍学适龄儿童少年全部返学。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行动加快推进,区内普通高中完成招生23193人,在校生较上年增加4045人。

与此同时,2019年,西藏开展教师大练兵和“一考三评”,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健全,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四个引路人”的良好氛围已经形成。教师培养、入职、培训、评价机制不断完善,教师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达到98.4%、中高级职称比例达到40.6%。2019年,全区共补充教师3230人,“国培”、“区培”培训中小学教师2.9万人,占比60%。全面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评选乡村教师终身成就奖和荣誉奖等1478人。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