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10名好少年入选2019“中国好少年”名单

央金卓玛

2020年01月08日10:1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2019“中国好少年”获奖名单公布 我区10名好少年入选

  2019年,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西部12家责任媒体,启动“中国好少年”评选活动,通过报道“好少年”的人物故事,展现社会上优秀少年的精神面貌和优秀品质。本报作为合作单位之一,面向全区组织开展此次活动。目前,获奖名单已经公布,我区10名好少年入选,每人将获得5000元奖励。

  2019“中国好少年”评选活动自去年11月7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此次全区共有 53名优秀少年报名参与评选。我们认真对待每一份报名信息,反复认真查看每一位少年的优秀事迹,他们或乐观自强,从不畏惧困难;或善良懂事,小小年纪扛起家庭的责任;或刻苦学习,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或乐于助人,参与大小公益活动,关爱身边每一个人……

  经过严格的初步筛选,其中有20名少年参与到了最终评选。在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的指导下,自治区教育厅、拉萨中学、媒体记者等多方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联合评选。通过严格打分等规则,最终从20名入选者中评选出了10名“中国好少年”。

  翻开一份份报名材料,我们似乎看到了一张张鲜活的面孔。来自昌都市第二高级中学的次仁罗布,虽然家境贫寒,但他刻苦学习,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来自萨嘎县昌果乡完小的旺姆热衷志愿活动,经常带领同学们一起参与志愿者服务,关爱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他们每个人都是好少年的代表。为鼓励他们更好地学习和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认可,引导他们成就精彩人生,这10名好少年,每人将获得5000元奖励。

  除此之外,我们还收到了很多社会爱心人士报名“成长守护官”,他们愿意投入个人精力去陪伴一名陌生少年的成长,帮助这些好少年们继续成长、成才。

  从今天起,我们将陆续与大家分享这10名好少年的故事,将通过报道好少年的人物故事,来展现优秀少年的优秀品质,传播正能量,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践行正能量。

  10名“中国好少年”名单

  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索朗曲珍

  昌都市第二高级中学次仁罗布

  昌都市第二高级中学次仁卓嘎

  城关区海淀小学班玛央宗

  贡觉县中学拉嘎

  昌都市第二高级中学次吉

  巴宜区中学罗姆曲措

  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嘎珠

  墨竹工卡县扎雪乡格老窝中心小学德吉曲宗

  萨嘎县昌果乡完小旺姆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