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达娃:“我为基层群众代言”

2020年01月07日10:12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我为基层群众代言”

  图为自治区政协委员达娃。 本报记者 扎西顿珠 摄

  “我来自基层,作为政协委员,我以反映基层群众心声为己任,为他们发声,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政协委员达娃告诉记者。

  达娃是日喀则市仁布县切洼乡扎西林村村民。几年来,达娃以基层群众的所急所盼、基层治理等为关注点,奔跑在调研路上,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收集群众心声。

  过去两年,达娃每年都会交一到两个提案,在改善民生等方面积极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

  2018年以前,仁布县县城饮用水保障缺乏持续性。对此,达娃提出了关于保障仁布县县城饮用水24小时供水的提案。目前,仁布县县城部分区域饮用水已实现24小时供水。

  “医疗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事。今年,我的提案内容就是关于基层医疗方面的。”达娃说。

  基层公益性医务人员是农牧区医疗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由于公益性医务人员的工资待遇问题,导致基层医疗人才流失。对此,达娃通过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基层公益性医务人员的工作现状,提出了提高基层乡镇公益性医务人员待遇的提案,希望有助于留住医疗人才,进一步改善基层就医条件。

  “政协委员,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政协委员,我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基层群众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为他们发出委员声音,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提案!”达娃坚定地说。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