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吉隆邊檢站開展 一站式通關服務

張雪芳
2024年03月22日09:54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吉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移民管理警察在口岸周邊開展巡邏為出口新能源車輛保駕護航。圖由肖富貴提供

  吉隆口岸坐落於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市吉隆縣吉隆鎮,連接著尼泊爾拉蘇瓦縣,是中國與南亞各國開展陸路貿易的重要樞紐。該口岸憑借其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和深厚的歷史底蘊,煥發出新的商業活力。2023年初至今,吉隆口岸進出口貿易額超過30億元,通關人數達16萬余人次。

  吉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以下簡稱吉隆邊檢站)秉持“以人為本、服務至上”的理念,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將優化和改善口岸營商環境作為邊檢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積極與吉隆口岸管委會、海關等職能部門協同合作,推動信息共享,警力配置和查驗流程更加優化更趨合理,實行進出口貨物查驗及手續一次性辦理一站式通關,實現了車輛檢驗、報關報檢到運輸出境的無縫銜接。

  一站式通關服務實現了進出口貨物隨到隨檢“零等待”和口岸驗放“零延時”,原本繁雜的通關手續,目前僅需三至五分鐘即可完成,通關速度提升一倍以上,極大地縮短了進出口周期,降低了企業成本。眾多外貿企業對此贊不絕口,一致認為該舉措加快了貨物進入市場的速度,提高了企業的競爭力。

  與此同時,吉隆邊檢站加強與外貿企業的溝通交流,深入了解企業需求,積極為出口企業答疑解惑,為外貿人員宣傳講解出入境法規政策,幫助企業更好地適應國際市場。此外,該站還與相關部門攜手合作,通過完善基礎設施、提升服務質量、嚴厲打擊走私和非法販運等違法犯罪活動,進一步淨化口岸的營商環境,共同推進了口岸建設發展。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