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主持西藏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 深化改革 激發活力 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

劉文濤 張黎黎 張尚華
2024年03月22日09:42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3月21日,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王君正主持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個創建”,深化改革,激發活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

  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出席。

  會議審議了自治區黨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23年工作總結報告和2024年工作要點,部署了相關工作。

  王君正指出,過去的一年,自治區黨委深化改革委員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圍繞抓好“四件大事”落實,精心組織實施了一系列重點領域改革,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進展新成效。做好今年各項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統攬西藏改革工作全局,總結經驗、鞏固成果、完善機制,補齊工作短板、提升工作水平,堅持以問題導向、系統觀念和科學方法深化改革,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推進改革,真正做到改革為了人民、改革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君正強調,要突出工作重點,持續深化重點領域改革,努力推動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圍繞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區深化改革,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健全完善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制度機制,不斷提升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提高宗教事務治理法治化水平,進一步健全應急指揮體系,深化宣傳思想文化領域改革,加快推進法治西藏建設,夯實社會穩定的根基。圍繞創建高原經濟高質量發展先行區深化改革,堅持“三個賦予一個有利於”總要求,用好穩中求進、以進促穩、先立后破重要方法論,健全項目落實制度機制,著力優化營商環境,深化國有企業、科技體制、金融管理體制和民生領域改革,以高水平對外開放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圍繞創建國家生態文明高地深化改革,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加快羌塘、珠峰等國家公園建設,健全現代化環境治理體系和綠色發展機制,加強生態保護立法,不斷完善國家生態文明高地建設保障體系。圍繞創建國家固邊興邊富民行動示范區深化改革,進一步完善邊境產業發展政策,確保邊防鞏固和邊境安全。圍繞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深化改革,推動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完善激勵干部擔當作為容錯糾錯工作辦法措施,全力營造敢為、敢闖、敢干、敢首創的工作環境,努力形成優秀人才脫穎而出的良好氛圍﹔統籌推進群團領域改革,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健全覆蓋巡視整改全周期的責任體系和制度流程。

  王君正強調,要加強黨對改革工作的領導,凝聚改革合力,確保改革重大任務舉措落到實處、見到實效。各級黨委書記要堅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為“一把手”工程,切實擔負起第一責任人責任,著力攻堅一批重大改革事項,不斷增強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確保改革沿著有利於黨和人民事業發展的正確方向前進。提升改革能力,更新思想觀念,打破慣性思維,拓寬改革視野,著力解決制約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的體制機制問題,因地制宜破解痛點、堵點、難點問題,推動改革更好解決實際問題、更好應對各種風險,不斷激發經濟社會發展活力。轉變工作作風,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形成全過程、高效率、可核實的改革落實機制,確保改革任務不折不扣落到實處。加強督查考核,充分發揮改革督查考核“指揮棒”作用,創新工作方法,加大跟蹤問效力度,以改革的新成績推動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