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拉薩兩部門開展偽劣消防產品集中銷毀行動

權文娟
2024年03月21日09:59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為切實清理假冒偽劣及質量不合格的消防產品,淨化消防產品市場,營造全社會共同參與消防產品專項整治行動的氛圍,3月20日,拉薩市消防救援支隊聯合市場監管局在自治區危險廢物處置中心開展“3·15”假冒偽劣消防產品銷毀行動。

活動現場,拉薩市消防救援支隊執法人員將合格消防器材和執法收繳來的假冒偽劣消防產品進行對比,讓參與活動的群眾直觀了解了假冒偽劣消防產品的危險和危害。同時,向觀摩的群眾發放消防安全宣傳單,現場科普消防產品真偽辨別技巧,普及購買消防產品時的注意事項,提醒大家在購買消防產品時一定要查看消防標識、檢驗報告和合格証,注意辨別真假,避免因使用不合格消防產品導致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

隨后,拉薩市消防救援支隊執法人員對前期收繳的不合格及達到使用年限須報廢的滅火器、消防水帶、噴淋頭、防火門、應急照明等6大類、1600余件產品進行了集中銷毀。銷毀行動結束后,拉薩市消防救援支隊聯合拉薩市市場監管局,對現場周邊的五金店、煙酒店等場所的消防類產品進行了檢查。針對檢查中發現的一些商家對消防器材管理不規范、盲目高價購買第三方滅火器等問題,執法人員及時進行糾正,並耐心向商家普及消防產品如何辨真偽、如何正確購買正規消防產品等消防常識。

下一步,拉薩市消防救援支隊將結合“3·15”活動,繼續加強消防產品檢查力度,全面清理假冒偽劣消防產品,確保流通和使用領域的消防產品質量合格。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