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嚴金海主持召開西藏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安排全區城市燃氣管道專項整治暨安全生產治本攻堅三年行動、信訪工作等

馮驥
2024年03月21日09:53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20日,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嚴金海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安排全區城市燃氣管道專項整治暨安全生產治本攻堅三年行動、信訪工作等。

  會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學習領會、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區黨委工作要求,深入抓好全區城市燃氣管道專項整治工作,扎實開展安全生產治本攻堅三年行動。要抓責任,時刻緊繃安全生產這根弦,著眼查大風險、處大隱患、防大事故,深入開展城市管道燃氣風險隱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重點行業領域要按照“三管三必須”和“誰主管誰牽頭、誰為主誰牽頭、誰靠近誰牽頭”原則,清單化、責任化、時效化抓落實,全鏈條形成各負其責、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翻“舊賬”,深入基層、深入一線,看真問題、查真問題,嚴厲打擊違法違規行為。要強基礎,聚焦短板弱項,研究內在規律,落實治本舉措,真正解決問題,持續鞏固來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會議指出,信訪是黨群干群“連心橋”,更是民心民意“直通車”。要把黨的領導貫穿始終,牢記信訪工作中有政治、有大局、有擔當,強化政治引領、加強政治領導、保持政治敏銳。要把信訪為民貫穿始終,健全“民呼我為”工作體系,完善“接訴即辦”工作模式,強化“上訪下接”工作導向,真正把“送上門的群眾工作”做細做實做好。要把依法治理貫穿始終,深入推進預防法治化、受理法治化、辦理法治化、監督追責法治化、維護秩序法治化,堅決防止“小糾紛拖成大問題、小事件釀成大事件”。

  會議指出,保障干部職工用氧工作是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深切關懷西藏各族人民的集中體現,要切實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鼓勵引導廣大干部職工繼續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安心樂業、扎根奉獻。

  會議指出,高質量發展離不開高質量營商環境。深化招投標領域治理,既是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內容,也是加強廉政建設的應有之義。要貫徹落實好自治區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施工招標投標管理辦法(試行),全面打造“智能化招投標”新模式。

  會議還研究了完善醫療衛生服務體系、政府年度立法工作計劃、學習運用“千萬工程”經驗推進鄉村全面振興等事宜。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