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有回音|西藏工布江達縣:將從五方面關注中學生身心健康問題

2024年02月28日09:55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拉薩2月28日電 (記者吳雨仁)“作為一名初三學生家長,非常擔心學生的學習成績,也更注重學生的身心健康。”近日,西藏林芝市工布江達縣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在寒假期間,發現學生早戀的情況非常嚴重,而且作業也不按時完成,整天沉迷於網絡。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留言截圖

留言網友對學校提出三點希望:希望對初三畢業學生進行家訪,了解學生的全方面發展﹔希望學校對早戀情況進行了解,早戀對學生身心健康有很大影響﹔希望學校對學生寒假期間作業完成情況進行調查。

官方回復截圖

官方回復截圖

收到留言后,工布江達縣教育部門就相關情況進行核查並作出公開回復。據回復,縣教育部門將從以下五個方面進行改進:

一是建立完善家訪制度,加強學校與家庭之間的聯系,促進家長和老師的溝通與交流,共同關注學生的全面發展,實現家庭學校共同育人的良好氛圍。

二是發揮教育職能作用,加強對教師作業批改情況的指導、監督,確保教師對布置的作業進行全批全改。

三是加強思政教育,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培育其良好社會公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意識和法治意識。

四是關注學生身心健康,教導其珍愛生命,並對其進行健康上網和防欺凌、防詐騙、防性侵等方面的教育。

五是教育行政部門將採取針對性的措施,以“雙減”工作為抓手,繼續開展好“五項管理”督導工作,為有需求提供家庭教育服務。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