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體育局】西藏有望新增建設十七個體育公園

德吉曲珍
2024年02月27日10:25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自治區體育局獲悉,2023年,自治區體育局投入3.45億元,重點推進社區、鄉鎮所在地公共體育設施建設,加大對邊境一線、高海拔地區、偏遠農牧區的傾斜力度,實現體育健身設施數量持續增加。2024年自治區體育局將繼續加強落實體育公園項目建設,力爭2024、2025兩年超額完成17個體育公園建設目標任務,並進一步推動公共體育場館向社會免費或低收費開放。

  據了解,截至目前,我區共有各級各類體育場地8640個,場地總面積649.827萬平方米。如今,我區體育場地越來越豐富,自治區體育局推動對現有各類體育場地進行科學利用,目前正加快推進全區全民健身數字服務平台項目建設工作,依托該平台,可全面掌握全區現有各類體育場館信息,為科學健身指導、賽事和場地信息發布、場地預約、賽事報名等提供全民健身智慧化服務保障,實現服務獲取便捷、信息反饋高效、資源配置合理、群眾參與廣泛,滿足市民群眾的健身需求。

  針對我區邊境縣的體育場館、健身設施建設情況,自治區體育局於2023年底完成了對日喀則市、阿裡地區邊境縣的公共體育服務調研全覆蓋,其余邊境縣將於2024年3月底前完成。此外,自治區體育局著力加快補齊邊境地區全民健身場地設施短板,因地制宜將全民健身場地項目和健身器材配備向邊境地區傾斜,提升邊境地區公共體育服務水平。

  另據介紹,2024年自治區體育局將繼續辦好“全民健身日”“體育宣傳周”、自治區(中)直單位全民健身運動會等賽事活動及全民健身主題活動,打造更多全民健身品牌賽事活動,形成人人參與健身和人人接受健身的氛圍﹔積極承辦和參加第一屆全國全民健身大賽(西南區)各類比賽,組團參加第十二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