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嚴金海主持召開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系列重要講話精神 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西藏嶄新篇章

馮驥
2024年02月27日10:22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主席、自治區政府黨組書記嚴金海主持召開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重要賀信精神等,按照區黨委工作部署,研究政府系統貫徹落實工作。

  嚴金海指出,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永恆主題、終身課題,常抓不懈、常學常新、常學常進,持續鞏固拓展來之不易的主題教育成果。要堅持不懈“學”,從黨的創新理論中悟規律、明方向、學方法、增智慧,切實做好深化、內化、轉化工作。要持之以恆“改”,繼續抓好整改整治、建章立制,落實“四下基層”,走好群眾路線,大力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一以貫之“干”,把主題教育中形成的學習打頭、調研開路、實干開局、整體融合的好思路,謀劃在先、督促靠前、同題共答、同向發力的好做法,堅持好、運用好、拓展好,匯聚起奮進新征程的磅礡力量,為中國式現代化新西藏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嚴金海指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是實現“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的關鍵一年,也是西藏改進作風、狠抓落實的深化之年,做好政府各項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堅持服務大局,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個創建”,把穩中求進、以進促穩、先立后破的要求貫穿政府工作全過程、各方面,重實干、做實功、求實效,力爭圓滿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堅持科技創新,深刻理解和把握新質生產力的顯著特征、基本內涵和核心標志,堅持以自主創新為動力、以綠色低碳為底色、以數實融合為方向,暢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環,科學布局科技創新、產業創新,推動更多科技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產力。要堅持開放發展,積極打造面向南亞開放的重要通道,擴大對外開放區域,發展邊民互市貿易,支持區內企業“走出去”。要堅持擔當作為,以重整行裝再出發的奮斗姿態、時不我待的昂揚精神,積極投身到新一年的工作中,以“開門紅”引領全年。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