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科技廳】西藏農業科技園區建成總數達到14家

王靜
2024年02月18日09:39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西藏自治區科技廳了解到,山南扎囊高原有機果蔬農業科技園區近期通過自治區級農業科技園區認定。截至目前,全區農業科技園區建成數量已達14家。其中,自治區級農業科技園區10家,國家級農業科技園區4家。

據了解,經過20余年的發展,西藏自治區農業科技園區數量和規模都得到了顯著提升。14家農業科技園區不僅覆蓋了西藏的主要農業區域,而且形成了高原農業科技成果轉化的重要平台,極大地帶動了區域農村經濟社會發展,推動了現代農牧業發展。

以拉薩國家農業科技園區為例,該園區於2003年批復建成,是第二批國家農業科技園區,也是西藏首家國家級農業科技園區。近年來,該園區緊緊圍繞自治區“三大經濟區、七大產業帶”建設,開展農牧業技術示范推廣和科技服務。依托各級各類科技項目,該園區先后在全區58個縣開展了農作物、園藝、畜禽及牧草新品種新技術示范推廣、農牧民技術培訓、科技扶貧和科技咨詢服務,輻射面佔全區的79.45%。

西藏自治區科技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后將繼續加大對農業科技園區的支持力度,推動園區間的合作與交流,進一步提高園區的整體水平和影響力。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