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自治區商務廳:深化跨境貿易便利化改革

王菲 卓瑪七林
2024年02月11日09:43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記者近日從自治區商務廳獲悉,2023年以來,自治區商務廳深化跨境貿易便利化改革、優化口岸營商環境工作成效顯著。

  自治區商務廳積極推動國際貿易“單一窗口”運用,“讓數據多跑路、企業少跑腿”。扎實做好“單一窗口”系統運維保障工作,通過95198客戶服務熱線、微信群等多種渠道提供業務咨詢服務,及時解決系統操作中遇到的問題,有力保障西藏外貿企業正常運轉﹔堅持了解掌握口岸每日運行情況,提升口岸運行監測預警能力,不斷優化通關流程,積極提升口岸通關能力﹔對“倒裝”過貨模式進行調整優化,有效降低了進出口貨物運輸、裝卸成本,口岸過貨能力不斷提升,通關率平穩增長。

  同時,全面落實惠企政策,實行口岸收費目錄清單制度,督促口岸管委會在口岸現場做好收費公示工作﹔梳理編制《拉薩海關收費情況一覽表》,引導口岸服務業企業誠信經營、合理定價﹔積極為查驗沒有問題外貿企業申請移位費,切實減輕外貿企業負擔。

  下一步,自治區商務廳將加快“單一窗口”地方版建設,持續推進口岸收費目錄清單公示制度並動態更新,積極提升口岸通關能力,持續加大口岸基礎設施建設力度,推進“智慧口岸”建設。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