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氣象局】察隅縣被授予“中國天然氧吧”稱號

2024年02月10日11:51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2月7日,記者從自治區氣象局獲悉,近日,中國氣象局發布《中國氣象局關於2023年氣候生態品牌創建示范活動評審結果的公告》,全國66個地區(景區)被正式授予“中國天然氧吧”稱號,西藏林芝市察隅縣名列其中。

  “中國天然氧吧”是中國氣象局國家氣候標志之一,獲評地區需具有負氧離子水平高、空氣質量好、氣候環境優越、設施配套完善,適宜旅游、休閑、養生等特點。察隅縣位於西藏東南部,全縣平均海拔2300米,屬喜馬拉雅山南翼亞熱帶濕潤氣候區,生態環境優越,氣候舒適宜人,年平均氣溫12.3攝氏度,年平均降水量764.5毫米,森林覆蓋率達55.55%,空氣優良天數佔全年100%。縣域內有察隅河、怒江為主體的眾多大、中河流,流域面積超過50平方千米的河流達到180條。實測負氧離子年平均濃度為每立方厘米3000至5000個,最大平均濃度達到每立方厘米7901個,是西藏名副其實的“天然富氧艙”。

  據了解,“中國天然氧吧”創建工作開展以來,察隅縣把其作為推進全域旅游發展、促進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扎實有序開展創建工作。自治區氣象部門積極配合察隅縣編寫申報書,並通過中國氣象局專家的實地調研,最終成功申報“中國天然氧吧”稱號。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