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體育局】拉薩將於12日舉辦民族傳統馬術表演暨民族賽馬活動

孫非
2024年02月07日13:4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記者從西藏自治區體育局獲悉,2024年民族傳統馬術表演暨民族賽馬活動將於2月12日(藏歷新年初三)上午在拉薩北郊賽馬場舉行。

  騎手進行單馬雙人表演(2023年2月23日攝)。新華社記者 孫非 攝

  隨著農歷春節和藏歷新年“雙節”臨近,拉薩賽馬場的氣氛也日益“緊張”。賽馬場上,馬術隊刻苦訓練,旨在為觀眾帶來一場精彩的馬術盛宴。

  據介紹,此次活動包括馬術表演、民族賽馬。其中,民族賽馬包括3000米、5000米、8000米三個項目,馬術表演共有18個大項、20余小項,馬術表演與民族賽馬穿插進行。

  這是賽馬活動現場(2023年6月20日攝)。新華社記者 孫非 攝

  馬術運動在西藏是吉祥、勇敢和智慧的象征,是高原特色體育事業的重要部分,也是深受群眾喜愛的表演項目。2020年,藏歷新年初三馬術表演活動入選“中華體育文化優秀節慶項目”。(完)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