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覆蓋主要農業區域

西藏建成14家農業科技園區

2024年01月30日14: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拉薩1月29日電  (記者鮮敢)記者從西藏自治區科學技術廳獲悉:隨著山南市扎囊縣高原有機果蔬農業科技園區近期通過自治區級農業科技園區認定,西藏農業科技園區建成總數已達14家。其中,國家級農業科技園區4家、自治區級農業科技園區10家。

  據了解,經過20余年的發展,西藏自治區農業科技園區數量和規模得到顯著提升。14家農業科技園區不僅覆蓋了西藏的主要農業區域,而且成為雪域高原農業科技成果轉化的重要平台,帶動農村經濟社會發展,推動西藏農牧業現代化發展。以拉薩國家農業科技園區為例,該園區於2003年批復建成,是第二批國家級農業科技園區。近年來,該園區緊緊圍繞西藏自治區“三大經濟區、七大產業帶”建設,開展農牧業技術示范推廣和科技服務,同時依托各級各類科技項目,先后在58個縣(區)開展農作物、園藝、畜禽及牧草新品種新技術示范推廣、農牧民技術培訓、科技扶貧和科技咨詢服務。西藏自治區科技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加大對農業科技園區的支持力度,推動園區間的合作與交流,以進一步提高園區的整體水平和影響力。

  《 人民日報 》( 2024年01月30日 06 版)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