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旅發廳】“歡樂春節-吉祥藏家年”在京推介冬游西藏

應妮
2024年01月25日10:3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2024年,春節將與藏歷新年同一天共慶,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特意打造“歡樂春節-吉祥藏家年”品牌活動。1月23日,活動推介會在北京舉辦,展示西藏冬季的魅力。

  推介會現場的西藏歌舞表演。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通過精彩的藏家年旅游文化展、西藏旅游產品體驗區、藏家年美食品鑒區、西藏旅游圖片展等,將西藏悠久的歷史文化與絢麗的自然風光完美呈現。吉祥藏家年旅游線路的推出,讓文化成為旅游的引領者,為游客提供更豐富的冬季旅游選擇。

  推介會現場的小型西藏旅游圖片展。主辦方供圖

  在推介環節,拉薩市旅游發展局領導、旅游達人、旅行社代表分別就文旅資源、游客體驗、文旅產品等多個角度對“藏歷新年”進行了詳細介紹,讓觀眾對西藏的冬季旅游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石玉輝表示,希望通過推介“歡樂春節-吉祥藏家年”,更好地讓游客們了解西藏豐富的旅游產品和旅游資源,更希望通過萬萬千千的旅游者,將西藏高原自然美景、歷史文化延續下去、推廣開來、發揚光大。未來京藏兩地旅游協會、企業和旅行商未來將會有更頻繁的合作往來,兩地要不斷推進旅游文化交流交融,實現優勢互補,攜手推動京藏合作邁上新台階。

  推介會上的相關文創產品。主辦方供圖

  據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工作人員介紹,高原的冬季是農歇時節,各地百姓會向著拉薩聚集,進行新年祈福和祝願。因此冬季的西藏旅游路線是以拉薩為中心的,延展至周圍的林周縣觀鳥、山南市泡溫泉、日喀則看珠峰日照金山。他表示,冬天是冬藏的好季節,也是高原康養體驗的好季節,通過藏醫問診和藏藥浴理療,都可以感受到身心的放鬆和舒緩。除了自然風光的絕美之外,冬季來感受一次藏醫藥康養理療,也是亮點之一。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