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在自治區紀委十屆四次全會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切實增強全面從嚴治黨的自覺性堅定性 為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建設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陳永奇劉江出席

2024年01月23日10:47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月22日上午,自治區紀委十屆四次全會在拉薩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出席並講話。記者 旦增西旦 攝

  1月22日上午,自治區紀委十屆四次全會在拉薩召開。這是會議現場。 記者 旦增西旦 攝

  22日上午,自治區紀委十屆四次全會在拉薩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把黨的自我革命進行到底,切實增強全面從嚴治黨的自覺性堅定性,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建設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陳永奇、劉江、汪海洲、任維、肖友才、達娃次仁出席會議。王衛東主持會議。

  王君正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系統總結了黨的歷史經驗特別是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實踐經驗,系統闡述了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學回答了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三個重大問題,明確提出了推進自我革命“九個以”的實踐要求,對持續發力、縱深推進反腐敗斗爭作出了戰略部署,為我們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學細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系統把握其中蘊含的科學世界觀和方法論,深刻領悟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義、精髓要義、實踐要求,堅持不懈在深化內化轉化上下功夫,把全面從嚴治黨的思路舉措謀劃得更加嚴密,抓得更加具體,努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王君正指出,今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的關鍵之年,也是落實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部署的攻堅之年,縱深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對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意義重大。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統攬管黨治黨工作全局,深入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深化標本兼治、系統施治,不斷拓展反腐敗斗爭的深度廣度,推動防范治理作風和腐敗問題常態化長效化,以優良的黨風政風為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建設保駕護航。

  要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以強有力的政治監督確保黨員干部忠誠干淨擔當。牢牢把握“兩個維護”履職之要,聚焦政治忠誠、政治安全、政治責任、政治立場、黨內政治生活深入監督,聚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工作安排,不斷督促各級各部門將“兩個維護”落實到抓好“四件大事”上來。嚴明黨的紀律規矩,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及時發現、著力解決“七個有之”問題,嚴肅反分裂斗爭紀律,確保廣大黨員干部在大是大非問題面前立場堅定、旗幟鮮明。

  要堅持“三不腐”一體推進,堅決鏟除腐敗滋生的土壤和條件。正確把握反腐敗斗爭形勢,以嚴的基調懲腐肅貪,嚴查重點項目建設中的腐敗問題,深入整治權力集中、資金密集、資源富集領域的腐敗。靶向懲治政商勾連腐敗,著力糾治影響營商環境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完善對行賄人的聯合懲戒機制。堅持風腐同查,健全規范權力運行制度體系,加強腐敗預警懲治聯動,營造崇廉拒腐良好氛圍,不斷壓縮腐敗滋生空間。嚴厲打擊“蠅貪蟻腐”,加大對基層腐敗問題的查處力度,著力解決民生領域微腐敗,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堅持以釘釘子精神加強作風建設,推動黨風政風持續改善。堅決筑牢中央八項規定堤壩,常態化保持對整治“四風”的壓力,嚴肅財經紀律,確保每一分錢都用在刀刃上。持續改進作風狠抓落實,各級領導干部要堅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做到立正身、講原則、守紀律、拒腐蝕,深化以案促改促治,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多在實效上用功、少在形式上費勁。

  要堅持從嚴從實落實主體責任,自覺做到嚴管所轄、守土負責。切實強化黨對反腐敗斗爭全過程領導,認真落實主體責任、第一責任、“一崗雙責”,加強制度建設,認真學習貫徹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組織開展好集中性紀律教育,持續深化巡視巡察整改,確保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認真落實“三個區分開來”,用好問責利器,做到精准有效,讓黨員干部輕裝上陣,集中精力干事創業。

  王君正強調,紀檢監察機關是黨的紀律部隊,是黨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廣大紀檢監察干部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繼續發揚光榮傳統,鞏固深化教育整頓成果,切實增強政治能力和斗爭本領,始終做到對黨絕對忠誠、絕對可靠、絕對純潔。堅持依規依紀依法履職,加強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建設,自覺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監督執紀執法,努力作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規守紀的標杆。

  在隨后召開的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王衛東代表自治區紀委常委會作工作報告。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自治區省級領導同志,十屆自治區紀委委員、區中直各單位及紀檢監察機構負責同志,西藏軍區、武警西藏總隊、空軍拉薩基地紀委負責同志參加主會場會議。(記者 劉文濤 張黎黎)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