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建議|網友建議增加拉薩至林芝客運站點 西藏拉薩:已安排

2024年01月22日10:56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拉薩1月22日電 (記者吳雨仁)“建議聯系交通管理部門增加林芝至拉薩北郊客運站、東郊客運站的客車班次,方便群眾出行,減輕市區交通分流壓力。”近日,西藏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目前林芝往返拉薩的客車在拉薩隻有柳梧客運站,沒有其他客運站可供選擇,群眾需要到柳梧客運站才能坐上往返的客車。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反映,從拉薩市區到柳梧客運站路途較遠,且從客運站坐車后又要走原路往林芝方向去。整個乘車過程,不僅費時間,還費從客運站到市區的打車費等,這無形中造成群眾出行負擔。

收到留言后,拉薩市委高度重視,要求市交通運輸局認真調查、核實有關問題,並將相關情況作出公開回復。回復稱,據了解,西郊客運站搬遷后,參營的班線車輛分配至北郊客運站和柳梧汽車站發車,其中拉薩市發往林芝市的客運班車由柳梧汽車站發車。因北郊客運站承載參營車輛較多,考慮到正常運營和安全隱患問題,故無法再在北郊客運站增加拉薩市至林芝市的客運班線車輛。

官方回復截圖

官方回復截圖

回復表明,為充分考慮群眾出行要求,結合班線運營實際情況,拉薩市道路運輸管理局已要求參營企業和客運站實現班線客運車輛二次進站發車,具體為車輛從柳梧汽車站始發后二次進北郊汽車站,並已要求客運站與參營企業簽訂二次進站協議,廣大市民可以就近購買發往林芝方向的客票。

回復表示,經核實,客運站已與參營企業簽訂2024年二次進站協議,待下一步東城汽車站正式投入運營后可同時實現三次進站發車。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