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建立30余個“組團式”區外就業基地

2024年01月21日10: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拉薩1月19日電  (記者袁泉)記者從西藏自治區人社廳獲悉:西藏已建立30余個“組團式”區外就業基地,高校畢業生區外就業率達11.1%。

  據介紹,西藏目前已建立“組團式”區外就業基地30余個,基地吸納就業達到1040人,首次推出大規模“百人組團”區外就業,區外就業高校畢業生3605人,區外就業率達11.1%,“走出去就業”成為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載體。

  “組團式”就業援藏概念由山南市率先提出,即一個企業一次性吸納多名山南籍高校畢業生。“組團式”區外就業基地的建設,改變了過去短期零散選派的情況。2023年9月,山南籍高校畢業生區外就業基地在湖南農業集團揭牌成立,6名西藏籍高校畢業生在湖南就業,開啟了人生新篇章。

  《 人民日報 》( 2024年01月20日 06 版)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