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衛健委】西藏已為5.6萬名適齡女生免費接種HPV疫苗

趙朗
2024年01月10日10:0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記者9日從西藏自治區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上了解到,2022年起,西藏開展13—14歲在校女生HPV疫苗自願免費接種工作,成為中國首個全域開展適齡女生HPV免費接種的省份。2022年以來,累計投入3200萬元(人民幣,下同),已為5.6萬名適齡女生接種。

  西藏自治區衛健委透露,2023年起,西藏將適齡女生HPV疫苗接種納入自治區財政年度預算,持續常態開展自願免費接種。

  大骨節病患者免費救治救助也是西藏聚焦重點人群健康的重要工作之一。目前,該地方病流行態勢得到遏制。2018年以來,全區無新發病例,但仍然存在一定數量的現症患者。

  西藏自治區衛健委數據顯示,2021年底,啟動大骨節病患者免費救治救助,迅速完成全區54個縣區患者篩查,診斷為大骨節病患者3866人。已確定13家大骨節病醫療救治定點醫院。另外,將大骨節病納入門診特殊病種范圍,投入經費3500余萬元,累計成功實施手術救治患者946人,基本實現“願治盡治、個性化精准救治”。

  另外,在先心病患兒方面,西藏明確了“發現一例救治一例”原則,明確了交通生活補助、篩查診斷補助等經費補助政策,先心病患兒篩查救治實現常態化、規范化、優質化。近兩年累計篩查0到18歲兒童少年12.3萬人次,成功對646名患兒實施免費救治。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