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教育廳】西藏邊疆青少年科學實踐營(北京第二期)開營

史金茹
2024年01月03日10:46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由自治區科協和自治區教育廳主辦、中國科學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科普教育基地承辦的“同心結——西藏邊疆青少年科學實踐營(北京第二期)”在北京正式開營,來自林芝市邊境縣的各民族高一學生70人參加活動。

  據悉,此次活動共計9天,主要包括參觀中國科學院青藏高原地球系統與資源環境重點實驗室,聆聽方小敏院士主旨報告《青藏高原隆起與亞洲地理環境格局形成及其對全球氣候變化的影響》以及楊威、王君波、王偉財等諸位研究員作的關於青藏高原冰川湖泊等方面的科普報告,讓青少年進一步理解青藏高原作為我國生態高地的重要意義﹔前往清華大學、中國地質大學參觀,體驗大學生活﹔到天安門廣場觀看升國旗儀式,參觀毛主席紀念堂,參觀中國共產黨黨史館,參觀中國科技館、國家植物園、中國科幻研究中心(首鋼園)。

  據了解,“同心結——西藏邊疆青少年科學實踐營”活動是自治區科協為推進科普強邊固邊行動、加強邊境地區青少年科技教育,於2023年新設打造的促“雙減”青少年科技教育品牌活動,通過利用假期赴首都北京研學,了解我國科技發展歷程和成就,感受中華民族厚重歷史文化,傳承紅色基因,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進一步激發我區各族青少年求知求學、投身祖國建設的熱情。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