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有回音|西藏拉薩整治車輛闖紅燈、飛線充電等亂象

2023年12月25日14:17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拉薩12月25日電 (記者吳雨仁)日前,西藏拉薩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拉薩市樂居苑小區往東500米左右交通燈沒有監控,每天都有車輛闖紅燈,給小區住戶造成較大安全隱患。此外,樂居苑小區內大量飛線充電,實在危險。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留言截圖

收到留言后,拉薩市委高度重視,要求城關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認真調查、核實有關問題,並就相關情況進行了回復。回復內容如下:

一是關於“小區門口車輛闖紅燈”的問題。經實地踏勘,目前北環路納金大橋至麻迦曲童路路段,交通信號燈運行正常,因電子違法抓拍設施自通車以來尚未完善,導致部分車輛存在闖紅燈問題。市公安局積極對接道路建設責任單位,加快交通設施完善。根據責任劃分,由道路建設單位拉薩市城投公司負責該路段交通設施的建設,其中包括該區域11個路口34個方向的電子警察建設。目前,已將相關建設要求轉達至拉薩市城投公司,市城投公司正在及時跟進完善相關交通設施的建設。市公安局將進一步提升巡邏頻次,強化見警率、管事率,增強該區域的一線路面管控力度,加大對交通違法行為的查處工作,確保該路段交通秩序安全有序暢通。

二是關於“小區內大量飛線充電”的問題。經核實,樂居苑小區為拉薩市干部職工周轉房,目前入住率80%左右。通過實地查看,小區內確實存在有飛線充電現象,針對該問題,拉薩市住建局已督促物業公司加大巡查力度,對巡查發現的問題及時勸阻制止並向業主宣傳消防安全知識,如存在勸阻及制止無效的業主,按照《高層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規定》相關規定,及時向消防部門上報相關問題。根據目前環境綜合大整治要求,街道已通知社區聯合小區物業務必於一周內將飛線充電現象整改完畢,屆時街道將安排相關工作人員檢查整改情況。此外,拉薩市住建局已督促物業服務企業結合小區實際情況,在保証消防安全的前提下,在小區內增設安裝非機動車充電樁。目前,物業企業正在開展增設充電樁前期准備工作。

官方回復截圖

官方回復截圖

收到回復后,留言網友也對辦理單位在解決力度、溝通態度、辦理時效方面給出了滿意好評。

網友評價截圖

網友評價截圖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