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拉薩:

3D打印助力村集體經濟發展

2023年12月19日09: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拉薩電  (記者劉文博、陳澤鵬、邵澤東)西藏自治區拉薩市蔡公堂街道積極開展招商引資工作,提供優質營商環境,引進3D打印建筑企業——盈彩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如今,該公司已經有部分3D打印產品在蔡公堂街道投入使用,產生了良好的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生態效益。

  該公司成立於2023年6月,作為鄉村集體經濟所有制企業,由蔡公堂街道蔡村村民委員會持股71%、白定村村民委員會持股29%。投產6個月以來,盈彩公司產值達120余萬元,盈利率達30%﹔提供就業崗位60余個,員工平均工資超8000元。

  借助3D打印技術,通過將廢礦尾料回收利用,盈彩公司持續推動傳統建筑工序的一體化集成,有效縮短工期、節省成本、提升建筑效率。此外,公司還將在今年底對營業數據進行匯總核算,並向村民發放分紅。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