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自治區領導赴雲南考察學習清潔能源開發工作

陳永奇帶隊

楊小娟
2023年12月14日09:48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2月11日至13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陳永奇帶隊赴雲南省祿勸縣烏東德水電站、三峽集團烏東德建設部及昆明梯調中心實地考察調研,並分別與雲南省政府、三峽集團及烏東德建設部有關負責同志座談,詳細了解清潔能源開發投資建設運營、管理體制機制、利益共享、水庫移民搬遷安置、上下游產業發展、重大項目帶動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經驗做法。雲南省政府副省長張治禮、楊斌,三峽集團副總經理王武斌分別出席座談會或參加有關活動。自治區發改委、財政廳、水利廳、能源局、國網西藏公司以及林芝市有關負責同志參加。

  陳永奇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代表王君正書記、嚴金海主席對雲南省委、省政府長期以來給予西藏的支持與幫助表示衷心的感謝。他指出,西藏是重要的國家安全屏障、生態安全屏障、清潔能源基地,清潔能源資源十分豐富,開發利用潛力巨大。近年來,自治區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個創建”,推動各項事業不斷取得新成就,呈現出欣欣向榮、生機勃勃的發展景象。這些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同時也離不開包括雲南省在內的各兄弟省區市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

  陳永奇表示,西藏與雲南山水相連、人文相親、產業相近,在清潔能源開發和大江大河保護等方面有著共同的責任。希望兩省區持續強化在基礎設施建設、生態環境保護、清潔能源開發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把清潔能源開發利用好,造福各族群眾,服務國家“雙碳”目標戰略,為推動中國式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貢獻。

  陳永奇要求,區直有關部門和地市要加強與雲南省有關部門的溝通銜接,認真學習借鑒雲南省在清潔能源開發建設中的好經驗好做法,補短板、強弱項,切實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發展優勢,推動我區清潔能源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