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嚴金海主持召開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系列重要講話精神 努力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更快增長

馮驥 唐啟勝
2023年12月08日15:20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6日,自治區主席、自治區政府黨組書記嚴金海主持召開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系列重要講話、重要致辭、重要批示、重要賀信、重要回信精神,按照區黨委工作部署,研究政府系統貫徹落實工作。

  嚴金海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近期系列重要講話等精神,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意蘊深刻,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指導性、針對性,我們一定要學習好、領會好、落實好。要把握發展機遇,積極對接長江經濟帶、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等重大戰略,在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中找准西藏位置、體現西藏作為。要加強民族團結,深化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重大基礎性問題研究,繼續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構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園。要繼續深化改革,持續深化國資國企改革,著力完善國有資本經營預算制度,高標准高質量推進自治區發展咨詢委員會和政府參事聘任工作。要擴大對外開放,全力配合國家總體外交大局,統籌利用西藏優勢資源,鞏固西藏自治區代表團訪問成果,深化旅游經貿等領域交流合作。要緊繃安全之弦,深刻把握安全生產的規律性特點,緊盯重點行業和重點部位,深入開展“拉網式”摸排。要化解矛盾糾紛,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浦江經驗”,弘揚“四下基層”優良傳統,用心用情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勇於擔責,鮮明樹立重實干、重實績、重擔當的用人導向,激勵黨員干部主動擔當作為,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政府工作各領域、全過程。

  嚴金海指出,新時代新征程上,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個創建”,更需要發揮金融“血液”作用,更加離不開金融“活水”澆灌。要緊扣主線,堅持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根本宗旨,把更多金融資源配置到重大戰略、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用於支持擴大內需、重大項目建設、特色產業發展,強化中小微企業和農牧區金融服務,著力做好科技金融、綠色金融、普惠金融、養老金融、數字金融五篇大文章。要守牢底線,加強對金融機構和金融活動的全流程、全鏈條動態監測預警,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要看齊高線,加快地方金融立法進程,加強金融監管人才隊伍和地方金融組織自身建設,不斷提升地方金融治理現代化水平。

  嚴金海指出,要把開展主題教育與做好中心工作統籌起來,把干部受教育與群眾得實惠結合起來,把解決當前問題與建立長效機制統一起來,扎扎實實開展好第二批主題教育,以真抓實干推動發展,用實績實效取信於民,確保主題教育善始善終、善作善成。

  會上,部分班子成員作交流發言。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